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克爾認誤判阿富汗情勢 承諾撤離為德工作阿國人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兵組織塔利班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德國總理梅克爾坦承錯估情勢,承諾將全力協助為德國工作的阿國人民離開阿富汗,以免他們遭塔利班報復。

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今天坦承錯估情勢,誤以為還有時間,沒想到塔利班以驚人速度再次控制全國。

德國等西方盟國在阿富汗駐軍 20 年,參與反恐任務並協助訓練軍警和建立公民社會。梅克爾說,如今結果不如預期是「痛苦的覺悟」;對數以百萬計追求自由社會的阿富汗人民來說,當前的局勢是災難。

梅克爾強調,目前首要任務是將本國人和與德國外援機構、非政府組織合作的阿國人民撤出,但她坦承十分困難,能否撤離取決於當地情勢,「非我們能掌握」。

歐盟外長 18 日將開會,討論如何因應可能的難民潮,為此,歐盟成員國元首近期也可能召開臨時高峰會。

梅克爾預期,歐盟將協助阿富汗的鄰國安置難民,但強調德國沒有打算接納許多阿富汗難民,不願見到 2015 年歐洲的難民危機重演。

德國外長馬斯( Heiko Maas )今天也坦承阿富汗局勢出乎德國和西方盟國政府、情報單位的預料,人民在機場絕望逃亡的景象「讓人痛苦」。

他承諾,德國將盡力協助更多阿富汗人民逃出,包括非政府組織工作者、人權工作者和女權運動人士,以避免他們遭塔利班報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