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3級警戒聚賭遭罰拒繳 花蓮分署將查扣財產

疫情3級警戒聚賭遭罰拒繳,花蓮分署將查扣財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3級警戒期間,台東縣大武鄉5男2女室內聚賭遭衛生單位裁罰,其中3人逾期未繳也未辦理分期,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將查扣其財產。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今天表示,今年6月5日晚間還是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級警戒期間,5男2女在台東縣大武鄉室內群聚賭博被查獲,違反當時「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 10 人以上聚會」規定。

台東縣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分別對7名賭客重罰新台幣6萬元罰鍰,其中2人於收到罰單後自動繳清、2人辦理分期,另3人逾期未繳也未辦理分期繳納,台東縣衛生局6月底移送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指出,為保全公法債權避免脫產,已於8月 10 日函請台東縣稅務局就未辦保存登記建物禁止稅籍異動,若仍拒不處理,將不排除查封其不動產,以促其繳納罰款。

花蓮分署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雖趨緩,民眾仍應配合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措施,切勿違反規定,不但傷荷包又會遭強制執行。

針對違反防疫規定的裁罰案件,花蓮分署指出,將優先強力執法,督促義務人繳清欠款,以落實裁罰目的,共同圍堵疫情,守護國人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