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率百萬蜂四處追龍眼林 南投青農夫妻採出特等蜜

南投縣蜂農夫妻吳俊賢、劉京妮帶著百萬蜜蜂大軍追尋無噴藥防治荔枝椿象且有較佳花況的龍眼林,採製的絕佳龍眼蜜、荔枝蜜獲今年全國評鑑3項特等獎、1項頭等獎。(南投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蜂農夫妻吳俊賢、劉京妮帶著百萬蜜蜂大軍追尋無噴藥防治荔枝椿象且有較佳花況的龍眼林,細心照顧下,採得的絕佳龍眼蜜、荔枝蜜獲今年全國評鑑3項特等獎、1項頭等獎。

中寮鄉青農夫妻檔吳俊賢、劉京妮把握今年枯旱乾冷的絕佳龍眼花況,加上用心照顧蜂群,參加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夫妻分別獲龍眼蜜特等獎、荔枝蜜特等獎,及龍眼蜜特等獎、荔枝蜜頭等獎,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前往贈匾祝賀,向民眾大力推薦中寮的優質蜂蜜。

南投縣中寮鄉青農夫妻檔吳俊賢(左)、劉京妮(右)把握今年枯旱乾冷的絕佳龍眼花況,加上用心照顧蜂群,參加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採得的絕佳龍眼蜜、荔枝蜜獲今年全國評鑑3項特等獎、1項頭等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蜂國蜂蜜莊園主人吳俊賢是第二代養蜂達人,服完兵役後接手父親創立的養蜂事業,除曾獲模範農民肯定,平時也熱心公益,連年捐書給學校,當年吳家父子就一起參加評鑑獲特等獎,成為養蜂界佳話,今年和妻子一起報名參加評鑑都入選,最後同獲好成績肯定。

夫妻倆謙虛地說,他們只是照顧好蜜蜂,真正獲獎得主及榮譽應該歸功百萬蜜蜂大軍。吳俊賢表示,受氣候變遷影響,加上荔枝椿象肆虐,花期較早的南部龍眼蜜還算盛產,但中寮的龍眼蜜減產7成,只能帶著蜂箱追尋無噴藥防治且有較佳花況的龍眼林,放蜂採蜜。

南投縣蜂農夫妻吳俊賢、劉京妮帶著百萬蜜蜂大軍追尋無噴藥防治荔枝椿象且有較佳花況的龍眼林,採製的絕佳龍眼蜜、荔枝蜜獲今年全國評鑑3項特等獎、1項頭等獎。(南投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俊賢指出,有時沒幾天就要多次移動百萬蜜蜂大軍,最後才採得約 50 加侖絕佳龍眼蜜,並參加全國評鑑獲獎,特等獎龍眼蜜分裝後只有約 400 瓶,還好加上其他未得獎的蜂蜜,莊園收成才勉強有盈餘。

吳俊賢說,為養蜂採蜜,夫妻倆不菸不酒、不吃辛辣食物,就是要讓味覺、嗅覺保持最佳狀況,才能分辨挑選出最佳龍眼、荔枝花蜜;養蜂很辛苦,養蜂產業更是良心事業,希望蜂國蜂蜜莊園的蜂群,能持續為廣大消費者採製最優質蜂蜜,以獲大家肯定與愛用。

林明溱說,中寮鄉盛產龍眼,是中部重要龍眼蜜產地,吳俊賢、劉京妮夫妻鑽研養蜂,克服氣候變遷衝擊及荔枝椿象蟲害威脅,率百萬蜜蜂大軍產製最優質龍眼蜜、荔枝蜜,且在全國評鑑拿下特等獎,非常難得,蜂蜜是絕佳健康食品,中寮的好蜂蜜推薦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