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部托育中心啟用 預計招收50名幼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表示,為提供員工友善托育環境,設立科技部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今天起開始收托幼兒,預計招收 50 名2歲以上至國民小學前的幼兒,同時也提供附近社區托育服務。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為落實行政院「 0-6 歲國家一起養—讓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政策,促進政府公共托育普及化,依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實施辦法,設置「科技部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教保中心)」,已在8月1日取得設立許可,今天起開始收托幼兒。

科技部表示,教保中心位在科技部所在科技大樓的1樓,室內總面積 238 . 59 平方公尺,預計招收2歲以上至進入國民小學前的幼兒 50 名,中心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公共托育協會辦理。

科技部指出,招收的幼兒包括科技部及相關機關員工子女 26 人、一般幼兒 24 人,除了在工作場所提供家長教保服務外,也提供附近社區便利的托育服務。

面對我國高齡化及少子女化趨勢,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科技部及所屬科學園區積極規劃籌設公共化教保服務計 34 班,共可收托 926 人,其中,科技部設置2班,收托 50 人,在今年8月提供教保服務;科學園區設置 32 班,收托 876 人,將在明年8月招生。希望提供員工友善托育環境,減緩育兒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