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護樹團體批高市粗暴移樹 捷運局:均照規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高雄輕軌行經美術館路,需將部分樹木移植他處。但高雄護樹團體今天質疑,市府粗暴移植,違反承諾;市府回應,移除 10 株外來淺根性樹種,其餘 16 株樹木移植均依規定。

由於高雄輕軌規劃行經美術館路,原美術園區部分樹木需要移植,才能進行後續工程。高雄市捷運工程局在今年6月、8月陸續分批施作樹木移植,經討論後,共移植樹木 16 株,包括阿勃勒、茄苳、小葉欖仁等。

但高雄護樹團體「森林城市協會」、「高雄愛樹人」指出,雖然市府曾多次承諾,為了輕軌而移樹的過程中,會高規格保護樹木,但美術園區樹木今天卻被粗暴移植,違反施工作業規範,直接把樹木推倒、斷頭。

對此,捷運局回應,移植作業均依高雄市樹木移植規定,進行根球部包裹保護、監看人員協同作業等,就近移植到美術館園區的樹群處;經評估生長不良、病蟲害等淺根性外來樹種,如掌葉蘋婆及黑板樹等,則予以移除,共移除 10 株。

捷運局強調,護樹團體所攝照片,是移除外來樹種的施工照。捷運局重視移植作業對樹木影響,在設計階段,就針對樹木遷移及保護議題,邀集專家學者召開會議,研討處理因應對策,作為後續統包商規劃設計及編擬施工計畫參考。

為保留既有路樹林蔭,捷運局表示,後續會在園區景觀融合步道旁補植更多大型原生樹種,如茄苳及樟樹,打造美術館與輕軌雙贏景觀,提供市民更便利休閒景觀,未來將持續監督包商落實移植作業,共同維護高雄綠化市容,並展現市府護樹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