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確診數居高不下 企業:封城非解方促開放經濟

圖為馬尼拉街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尼拉因疫情封城逾一週,但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萬 4249 例 COVID-19 病例,衝上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數第2高。菲律賓雇主聯合會今天指封城非抗疫解方,呼籲政府開放經濟。

大馬尼拉地區和周邊省分6日起實施兩週的強化社區隔離( ECQ )封城措施,逾 2000 萬居民受影響。

封城措施今天進入第2週,但菲律賓今天通報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衝上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數第2高、 233 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 172 萬 7231 例、病逝人數達3萬 70 人,疫情持續延燒。

菲國獨立研究團隊 OCTA 發布報告指出,馬尼拉都會區那佛打斯市( Navotas )、菲國東北部卡加延省( Cagayan )省會杜格加勞市( Tuguegarao )和呂宋島中部巴丹省( Bataan )馬里威勒斯鎮( Mariveles )等 13 個城市平均每日新增感染數進入「危急」值。

OCTA 表示,與前一週相較,那佛打斯市上週平均每日新增感染數成長 215 %。大馬尼拉地區基本傳染數( R0 值)從上週的1. 74 增加到1. 85 ,即平均每名患者可傳染給1. 85 人。

確診數持續攀升之際, GMA 新聞網報導,菲國貿工部長羅培茲( Ramon Lopez )今天否認封城措施將延長為5週之久的傳聞,強調這是「假消息」,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尚未討論是否將延長 ECQ 管制。

菲國工商團體紛紛發表聲明,希望 ECQ 管制不要再延長。

菲律賓工商總會( PCCI )代理會長賴克遜( Edgardo Lacson )表示,封城長達5週可能成為壓垮菲國經濟最後一根稻草。「它將抹煞我們在未封城期間取得的短暫經濟成果,阻撓企業向前發展的動力。」

今年第2季菲律賓經濟成長率衝上 11 .8%,顯示菲國經濟已走出衰退。但菲律賓社會經濟規劃部長蔡榮富( Karl Kendrick Chua ) 10 日說, ECQ 管制若延長將影響菲國經濟復甦和成長前景。

菲律賓雇主聯合會( ECOP )發表聲明說:「我們該了解到封城不是解方了。讓我們妥協,我們必須認知到經濟更重要,我們必須與 COVID-19 共存。」

ECOP 會長歐提茲-路易斯( Sergio Ortiz-Luis Jr . )說,兩週的 ECQ 管制將使菲國經濟損失 3000 億披索(約新台幣 1656 億元),且企業倒閉的情況下,將導致更多人失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