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三倍券、五倍券到消費券,成了降低效益的馬英九式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本好好的一個政策,用舉債兩千逼出一千的保底,可以在有限的舉債下誘導民眾移轉消費,以低於馬英九的費用,做出馬英九兩倍的效益,這是三倍券為什麼成功的地方。

現在因為選區壓力,從 1:2 變 1:4,已經稀釋了保底,效益已經有降低風險,現在又變成 0:5,直接把保底賣掉,政策效益變成未知,整個就是過去國民黨最會的那種買票大撒幣,該保守的不保守,該衝的不衝,到底在搞什麼鬼。

好好一副牌給你打成這種破爛格局,我只認同付 2000 換 6000,付 1000 換 5000 已經覺得有點爛了,付 0 換 5000,阿你這不就當年馬英九的套路,選舉年到了,好的不學學馬英九,還要別人說什麼。

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區固樁請拿出實力和服務價值,不是用這種花錢解決的鳥辦法,振興、紓困、固樁,是三種不同的東西,不是讓你這樣混在一起當撒尿牛丸的,今年看過最爛的做法沒有之一。

我不認同這種把三倍券變五倍券降低效益,最後又變成五千大撒幣的馬英九式政策。

原來二週目難度提高的不是反派變強,是我方自帶降低能力的 DeBuff 阿。

另外如果要說這個目的不是振興,而是紓困,那就很簡單,拉長時效做排富,直接講明不在乎績效和儲蓄移轉,變成限定國內線下消費,就是給紓困民眾好過一點的紓困券,而不是變成四不像,然後成為各黨之間的笑話。

原文出自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