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帛旅遊泡泡重啟 148旅客檢驗陰性順利出團

台帛旅遊泡泡14日重啟,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前中)一早到桃園機場替旅客送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帛旅遊泡泡今天重啟,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一早也到桃園機場替旅客送行;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今天共有 148 名旅客,全數 PCR 檢驗陰性、順利出團,返國時會和一般旅客分流。

台灣今年4月與帛琉啟動旅遊泡泡,但後續因台灣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旅遊泡泡也暫停,直到近日疫情趨緩後在今天重啟。

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 Dilmei L. Olkeriil )今天也到桃機替旅客送行,並發放 50 美元(約新台幣 1400 元)紅包,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批准重啟台帛旅遊泡泡,下禮拜她將和星宇航空、虎航代表見面,討論未來可能的航班規劃。

她也說,帛琉過去幾年來和台灣建立了穩健的關係,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Whipps , Jr .)相信,台灣現在雖然有本土疫情,但被控制的很好。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今天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共有 148 人,上午8時 30 分採檢報告出爐,全數陰性順利出團;這次動線、流程也比上次優化,整體速度加快,帛琉返國旅客也會與一般旅客分流。

旅遊業者 KKDAY 表示,將協助旅客在當地的需求,疫苗部分會配合帛琉觀光局進行,帛琉官方原本計劃在機場替旅客施打疫苗,後來改在當地體育場進行,旅客施打完後就會返回旅館,行程部分則以出海為主。

今天的台帛旅遊泡泡首航由中華航空承運,表定上午 10 時 30 分啟航,由於旅客須先在機場完成 PCR 檢測並等待檢驗結果,因此得提前5.5個小時到桃機,不少旅客衝著可以在當地打疫苗報名參加,也有人目標混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台帛旅遊泡泡防疫計畫與4月份的規劃相同,旅客出發前須在機場進行 PCR 檢測,返台後在機場完成深喉唾液檢驗,返台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完成 PCR 採檢措施,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 14 天。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出入境作業重點為落實旅客分流、機場清消,同時安排專屬證照查驗櫃檯、行李提領轉盤,旅客返國後將由專屬通道至北側客運候車區「旅遊泡泡專用採檢站」進行 PCR 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