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誠品3年內開百家社區店 2024年中國再開第2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今天表示,要讓「百坪社區小店」如螞蟻雄兵般深入台灣縣市,目標3年內全台可達 100 店;她並透露,在中國已有把握開出第2家據點,時間點落在 2024 年。

誠品生活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旻潔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誠品生活去年針對資源重新配置,除了敦南租約到期熄燈之外,包含中國深圳據點,一共關了 10 家店,但同時擬定新開店計畫。

她表示,誠品過去以「大店」為主,目標族群聚焦觀光客、展店家數少,未來會開出新戰線,讓「百坪社區小店」如同螞蟻雄兵般服務過去無法深入的縣市,預計今年第3季會展開第1家,目標3年內全台可達 100 店誠品社區店;且社區店會採快速展店模式,融入複合業種,提供餐飲服務。

而大型店也會持續開出,吳旻潔說,預計明年底、後年初,將在新店裕隆城開出誠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據點,占地將是信義店的 1.5 倍大;並將與「碳佐麻里」合作,在台南開出獨立街邊大店,預計開幕時間落在 2024 年。

海外部分,她指出,馬來西亞首店本來計畫明年度開業,但因為疫情可能會延至 2023 年;中國市場方面,誠品目前僅有蘇州店,但她今天透露,持續在中國調研,目前已相對有把握開出第2家據點,時間點落在 2024 年,但地點暫時保密。

針對疫情,吳旻潔表示,去年3月中開始的邊境封關,對誠品生活來自觀光客的營收影響很大,等於 10 億營收蒸發;單點來看,信義店影響 10 %到 15 %、松菸店等則有 30 %到 40 %的影響,且持續至今。

「今年面臨更嚴峻狠毒的挑戰」,誠品今年第2季虧損新台幣 9900 萬元,吳旻潔分析,主要原因為第一,邊境封關持續影響誠品來自觀光客營收和損益;第二,全台三級警戒重創5、6月營收,誠品台灣商場營收滑落年減6成,誠品行旅住房率甚至下跌到個位數,餐飲營收剩1成;第三,誠品有重要據點沒辦法爭取到房東降租,但對各個店點都對專櫃減租支持,共體時艱。

她說明,香港據點在第2季營收仍成長5%、中國據點成長 23 %,誠品線上業績則大增 112 %,在疫情下展現穩定的動能。而第3季人流已回復,8月實體店營收回到平日8成水準,但誠品仍保守以對,認為疫苗普及後,應該還要3到6個月讓實體店回到正常水位。

針對全通路規劃與展望,吳旻潔表示,誠品自 2017 年打造「全通路」品牌,目前誠品線上已收穫佳績,今年營收大概年成長 2 到 3 倍,希望 2 到 3 年內達到年營收 30 億元,並打造物流、營業規模,在 114 年將挑戰年度營收 50 到 60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