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諾富特案是群聚事件 陳時中:3+11非社會破口

陳時中。2021 年 6 月 28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重啟,但外界憂心可能重演華航諾富特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3+ 11 」政策未影響社區,華航諾富特案是群聚事件,不算是社會破口。

先前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 11 」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大規模本土疫情。

隨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通過外交部提出重啟帛琉旅遊泡泡公文,防疫計畫都與今年4月份的規畫相同,採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及9天自主管理。

針對台帛旅遊泡泡檢疫措施放寬,民進黨澎湖縣立委楊曜昨天在臉書( Facebook )表態「反對放寬入境防疫管制」,並強調「3+ 11 殷鑑不遠,5+9恐添變數」。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回應此事,他表示,主要依照帛琉風險情況來擬訂防疫策略,帛琉全員已接種疫苗,且本土零確診,台帛旅遊泡泡全程包機,未與他國人士混搭,整體是安全的航線,但為防萬一,出發前後須 PCR 採檢與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並強調,沒有3+ 11 的破口,3+ 11 政策並沒有影響社區,是機組員與家人以及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屬群聚事件,並不算是社會的破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