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青年就業 政院拍板尋職、穩定就業最高領3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拍板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其中為協助青年3個月內積極尋職,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另為鼓勵青年9 月底前衝就業拿獎金,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最多可獲就業獎勵3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報告,裁示通過6項措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6項措施包含「青年尋職津貼」,支持青年3個月內積極尋職,找到工作前,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預計協助 10 萬人,總經費 32 億元;「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部分,9月底衝就業,穩定就業滿3個月獎勵2萬元,滿半年追加1萬元,預計補助5.2萬人,經費 14 .3億元

施貞仰說,「安穩雇用計畫2.0」則是鼓勵雇主雇用失業青年勞工,最高獎勵3萬元;青年若穩定就業4個月最高獎勵2萬元,預計協助1萬人,經費4. 25 億元;另外,「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針對年底前仍未就業青年,提供3次就業諮詢,若穩定就業3個月獎勵3萬元,預計協助1萬人,經費3億元。

施貞仰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則是培訓青年成為國家重點產業生力軍,青年參加相關訓練課程提供學費補助,最高 10 萬元,學習獎勵金最高9.6萬元,預計協助1.2萬人,經費3億元。

另外,施貞仰說,「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雇主提供青年進入職場訓練、做中學,將補助提供工作岡位的事業單位,訓練費最高 10 .8萬元,預計協助1.3萬人,經費5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