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弘光科大電競開訓 不老選手挑戰新事物

弘光科技大學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選出10名不老選手進行培訓,未來也將進行交流比賽。圖為長輩學習英雄聯盟遊戲。圖片來源:中央社

10 名長者組成「不老電競中部戰隊」,年紀最輕的 61 歲,最長為 76 歲,接受「弘光獵鷹」電競隊3個月訓練,將進行交流比賽,不老選手說,「跟上年輕世代,挑戰新事物」。

弘光科技大學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選出10名不老選手組成「不老電競中部戰隊」,將在進行為期3個月的特訓後,參加交流比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表示,校內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選出 10 名不老選手,日前在弘光科大成立不老電競中部戰隊。

他們由「弘光獵鷹」電競隊進行為期3個月的特訓,選手年紀最輕為 61 歲、最長者 76 歲。不老選手興奮地說,「要跟上年輕世代,就要追求夢想挑戰學習新的事物」。

71 歲的楊常婉從南投到台中,她說,退休後一直當志工,不斷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報名「不老電競」就是要再挑戰自我,激勵自己學習新的事物,「退休不是要享受人生,要活到老學到老。」

61 歲的李福鈞說,玩英雄聯盟的時間至少7年,跟年輕人在線上打遊戲,自己也覺得年輕起來。

多遊系主任黃建基表示,「不老電競」圓夢計畫由弘道老人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等 10 多個產官學單位一起推動,弘光科大結合校內資源,護理系設計「健康評估表」,評估長輩在訓練過程產生的各種狀況,讓長輩在安全的環境下訓練。

黃建基說,弘道基金會在北中南區選出不老電競選手,分區培訓,中部由弘光科技大學進行選手訓練,共規劃 10 堂課程,包含了解電競產業及英雄聯盟遊戲介紹,讓長輩熟悉遊戲介面及操作,進一步學習各路角色及技能,預計 11 月 28 日進行三區交流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