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莫非整個KMT都精神分裂?

中國國民黨議員張斯綱。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高端公司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此刻正在巴拉圭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但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日前卻在臉書上爆料指稱,高端與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署備忘錄,其七月九日所發出的聲明中,竟稱此實驗的主辦方為「China-Taiwán」,高端為了快速上市可以裝作不知道,質疑「陳時中部長知道嗎?要把手臂留給高端的蔡總統知道嗎?中華民國在友邦消失不見了?台灣價值只剩大內宣?」民進黨是不是也應該出來抗議矮化、呼籲台灣人民拒打(註1)。

任何人如果沒有搞清楚的話,恐怕會誤以為張斯綱是民進黨,畢竟對於台灣正名這檔事,中國國民黨一向是大力反對!遠的不談,在上個月東京奧運開幕時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還對於蔡英文總統稱我代表隊是台灣隊,而非中華隊,非常不悅的表示,中華隊就是我國奧運代表隊,不論為中華隊或台灣加油,都是希望選手有好的表現,能夠為國爭光,此時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的時候(註2)。如今奧運才剛落幕沒幾天,張斯綱就對於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的網頁誤植國名而大動肝火,真的讓人不禁要懷疑他究竟是不是民進黨的臥底?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本來就是認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在 2008 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還曾公開宣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註3),2012年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針對當時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晤一事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依據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對兩岸的定位就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因此,

不論是所謂的「一中原則」、「一中架構」、「一中概念」,我政府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從未改變,「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註4)。

既然如此,那麼巴拉圭稱呼我國為「中國台灣」,不但張斯綱應該大力公開讚揚巴拉圭,整個中國國民黨也該力挺才是,怎麼反而還生氣氣?

馬英九本人也曾在 2012 年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而提出抗議,公開指責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中國大陸當局(註5)。如此一邊自己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卻又要對別國稱呼我國為「中國台灣」或者是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抓狂、抗議,真的搞得大家好錯亂!莫非整個中國國民黨都精神分裂了?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