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新開業店家無法申請紓困 促政府盤點補救

照片地點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台北市東區商圈一間店面在舊店家的招牌上貼滿招租廣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質疑,政府推動的紓困4.0方案中仍有相關制度漏洞,包括今年4、5月有近 9000 家新開業店家及公司,因無法提供去年同期營業額等資料,無法申請紓困,呼籲行政院應全面盤點補救。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紓困4.0方案的制度漏洞,導致相關業者或勞工無法領到政府紓困補助等問題。

王婉諭說,黨團接獲不少按摩師陳情,他們表示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停業下,卻無法申請紓困補助,例如在綜合美容店家工作的按摩師,無法像在專營按摩店工作的按摩師一樣,獲得經濟部補助。

此外,王婉諭指出,根據資料顯示,今年4、5月新開業的店家及公司就有近 9000 家,受疫情影響,他們的生計受到衝擊,但經濟部的紓困條件是店家必須舉證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或是今年3、4月減少超過 50 %,而剛開幕的店家根本沒有同期營業額可以比較等。

邱顯智指出,根據經濟部提供的資料發現,艱困事業一次性營業衝擊補貼方案的預算執行率為 96 . 36 %,而針對中央政府命令停業,給薪低於基本工資的補助方案,預算執行率只有3. 64 %。

邱顯智說,紓困是救命錢,政府應該盡速盤點,針對確實有需求但因為制度設計而無法領到補助的業者或勞工,盡快提出相應的協助方案,如果無法在紓困4.0處理,就應該在紓困5.0中納入,協助業者與勞工渡過疫情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