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現毅力獲總統教育獎 黃宜甄盼奧運舉重舞台奪牌

今年升上高中的黃宜甄(中)出身新住民家庭,靠阿嬤支撐家計,黃宜甄參加全中運舉重打破紀錄,堅毅不拔的毅力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未來我想跟郭婞淳一樣,在奧運舞台奪牌」,今年升上高中的黃宜甄出身新住民家庭,靠阿嬤支撐家計,黃宜甄參加全中運舉重打破紀錄,堅毅不拔的毅力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

教育部日前公布 2021 年的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今年一共有 56 名學生獲得殊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 12 名、國中組 18 名及國小組 18 名,其中來自彰化社頭鄉的黃宜甄也在得獎名單內;先前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彰化縣府直到今天才舉辦表揚儀式,表揚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彰化學子。

今年升上高中的黃宜甄出身新住民家庭,不過黃爸爸罹患癌症,無法出外工作,平時靠阿嬤代工襪子製作與領取低收補助金維生,黃宜甄從國小時就展現對運動的興趣與天賦,先從事田徑運動,後來在教練建議下,改練舉重。

「除了有爆發力之外,宜甄也很能吃苦」,在教練謝志典的眼中,黃宜甄的爆發力適合從事舉重運動,且能吃苦耐勞,可以面對孤獨且枯燥乏味的訓練;謝志典說,舉重是一種跟自己比賽的運動,宜甄的個性開朗,又能吃苦耐勞,宜甄的姑姑在南投紫南宮賣甘蔗汁,宜甄小時候就幫忙扛甘蔗。

謝志典說,黃宜甄參加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在國中女生 49 公斤級,以抓舉 72 公斤、挺舉 90 公斤、總和 162 公斤,打破全國青少女紀錄,也已經被列入國家重點培訓選手。

黃宜甄則說,舉重雖然很辛苦,但是拿到獎牌很有成就感,阿嬤也告訴她,只要是她有興趣的事情,阿嬤都支持,她也自我期許希望能一步一步邁向奧運舞台,先拿到巴黎奧運的參賽門票,最終目標則是跟郭婞淳一樣在奧運奪金,幫家裡買一棟房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