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湯智鈞受女團摘銅激勵前進東奧 魏均珩成關鍵

湯智鈞擊敗韓國勁敵,東奧男子射箭晉級4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6 年的里約奧運,台灣射箭女團摘銅,激勵當時 15 歲的「湯包」湯智鈞前進奧運,他當時立誓擊敗學長魏均珩,並說到做到,不但站上東京奧運頒獎台,學長在個人賽還成手下敗將。

年僅 20 歲湯智鈞為這次東京奧運台灣射箭男子代表隊中最年輕的射手,從賽前焦慮,到與緊張的情緒共存,他在高張力的奧運賽場上,享受射出每一箭的感覺。

台灣射箭好手鄧宇成(左)入選東京奧運射箭男團,奧運初體驗與隊友合力射下男團銀牌。圖為他在選手村照相館的簽名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湯智鈞從小時候沒耐心、不愛唸書,在與父母看射箭比賽後,卻對舉弓、上箭、拉弓、試瞄的這項需要專注力的射箭運動逐漸萌生了興趣。

湯智鈞國中前2年投入射箭時,還在摸索當中,他回憶起國二那一年,終於找到練習射箭的目標,「看到 2020 奧運要辦在日本東京,當下想帶家人出國比賽」。

湯智鈞一頭栽入射箭的世界,父母曾告訴湯智鈞,「既然選擇了,就要做到好,沒有信心做到好,就不要做這件事情」,湯智鈞時時銘記在心,並謹記與父母的東京奧運之約。

台灣射箭女團雷千瑩、林詩嘉、譚雅婷在 2016 年里約奧運射下銅牌,載譽歸國,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也鼓舞了站在接機人群中的湯智鈞,希望未來也能為國爭光。

那次奧運射箭男、女團一同返台,年僅 15 歲的湯智鈞負責獻花給學長魏均珩,當時他暗自在心中決定,「一定要 2020 年幹掉學長」,並希望可以打敗全台灣所有好手,進一步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射手。

湯智鈞後來在國訓中心與學長魏均珩碰頭,由於昔日接機者眾多,魏均珩並未認出當時獻花的就是眼前的湯智鈞,聽到學弟大膽下戰帖,魏均珩也只是微笑以對。

台灣射箭男團魏均珩(左)、湯智鈞(右)、鄧宇成(中)載譽歸國,開心秀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似玩笑話,卻在東京奧運男子個人 32 強賽實現,湯智鈞、魏均珩上演「台灣內戰」,而湯智鈞靠著加射險勝學長,賽後露出靦腆、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而這一勝也證明湯智鈞並非空口說白話。

魏均珩為這次射箭男團陣中唯一擁有奧運經驗的選手,搭配湯智鈞、鄧宇成站上奧運殿堂,帶回一面男團銀牌,而初次征戰奧運的湯智鈞,個人賽也有不少收穫,8強賽射下手握2面奧運男團金牌的韓國好手金優鎮,後來在銅牌戰敗下陣來,個人賽以第4名作收。

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金牌戰26日下午登場,由魏均珩(前左起)、湯智鈞與鄧宇成組成的台灣男子射箭隊最終拿下銀牌,追平隊史紀錄,這也是本屆奧運代表團的第3面獎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湯智鈞而言,首次奧運之旅能有上述成績,已經不簡單,直呼很感動。

射箭男團3箭客個性互補,魏均珩擁有領導者風範,鄧宇成個性穩重,湯智鈞則是陣中的開心果,湯智鈞還不忘拍馬屁,笑稱自己猶如學長的粉絲,「最迷魏均珩學長射箭的時候」。

湯智鈞與魏均珩相差7歲,卻擁有同樣的興趣,在射箭之餘,魏均珩、湯智鈞常與羽球隊相約打羽球,日前被東京奧運男雙金牌得主的李洋肯定具有乙組中上的實力,湯智鈞聽聞後笑稱:「我跟學長(魏均珩)打雙打,幾乎都是學長跑全場,我看著學長跑來跑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