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優先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五不五沒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雄大士爺祭為全台四大普渡祭典之一,嘉義縣民政處與廟方商討,今年配合防疫縮小規模,將採「五不、五沒有」原則,不對外開放、沒有踩街、也沒祈福晚會,不對外招商設攤。

民雄大士爺祭典往年都湧入數以萬計人潮,目前台灣處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級警戒,縣府不得不與大士爺廟方商討,今年8月 28 至 30 日祭典縮小規模,並提報防疫計畫中。

縣府表示,已與廟方達成共識,今年縮小規模,將採「五不、五沒有」原則,不發文宣、不設舞台、不架設旗幟、不發邀請函、不對外開放;沒有踩街、沒有祈福晚會、沒有平安餐、沒有擺設座位、沒有提供住宿。

今年大士爺祭典只辦理普渡場、放水燈及大士爺火化升天,廟方不對外招商設攤。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農曆7月嘉義縣各大寺廟將舉行中元法會、普渡和祭典等活動,在防疫考量下,廟方如需辦理普渡場或放水燈等普渡活動,須事先提報防疫計畫至民政處,民政處核可後才能舉行。

民雄大士爺廟是當地信仰中心,大士爺是觀音大士化身,在鬼月(農曆7月)時,以鬼王形體出現,鎮壓、普渡孤魂野鬼,已被列為縣定民俗,是嘉義縣重要文化資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