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月受僱員工數大減9.3萬人 續創歷年同期最大減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6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為 802 .4萬人,不只較上月底續減9.3萬人,更續創歷年同期最大減幅,不過主計總處表示,這是受疫情影響的短期因素,預估7月後就會逐步回穩。

5月中旬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由於管制趨嚴,影響經濟活動,勞動市場也受重創。

5月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月減5.2萬人,已經創下歷年同期最大減幅,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6月底全體受僱員工人數 802 .4萬人,月減9.3萬人,下滑程度更甚上月,主因便是6月全月都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影響。

根據統計,6月底全體受僱員工人數月減9.3萬人,其中光是住宿及餐飲業就減少3萬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也減少1.7萬人,批發及零售業減少1.1萬人。

「還是內需型產業衝擊比較大」,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從6月數據來看,不只受僱員工人數,薪資也有受創;就行業別觀察,受到整個月都持續疫情三級警戒,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經常性薪資分別月減8. 57 %、4. 47 %、3. 09 %。

雖然5、6月勞動市場相關數據表現慘淡,陳惠欣指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7月 13 日先迎來「微解封」,而後指揮中心自7月 27 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在管制措施鬆綁之後,相關商業活動會陸續恢復,勞動市場相關指標也可望獲得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