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枋寮鄉公所工程弊案 4人聲押鄉長無保請回

屏東地檢署偵辦枋寮鄉公所工程和人事弊案,9日搜索鄉公所並傳喚包括鄉長陳亞麟在內等相關人員,屏東地檢署偵訊結果,陳亞麟無保請回,包商等4人聲押。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地檢署偵辦枋寮鄉公所工程和人事弊案,昨天搜索鄉公所並傳喚包括鄉長陳亞麟在內等相關人員,屏東地檢署偵訊結果,陳亞麟無保請回,包商等4人聲押。

屏檢表示,這起工程案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等案件,有4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5人諭知交保。

陳亞麟今天凌晨無保請回,他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我很好,也已回到家,感謝大家的關心」。

屏檢接獲檢舉,得知枋寮鄉公所內辦理鄉內人事任用及相關工程業務的人員疑似有違反政府採購法等不法情事,屏檢表示,屏檢成立專案小組,並發交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下稱南調組)調查。

屏檢表示,經調查蒐證後,昨天搜索黃姓、林姓被告及相關孫姓、吳姓廠商的住處及辦公室,扣押相關資料,並傳喚被告及相關證人共 39 人次釐清案情。

偵訊後,檢方認黃姓被告涉犯詐欺取財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的合意圍標罪嫌;林姓被告、孫姓及吳姓廠商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合意圍標罪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另有5人因分別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重大,經檢察官分別諭知各以新台幣 10 萬元及5萬元交保候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