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其他國家政府也擋疫苗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堆人說別的國家都到貨,台灣多爛 balabala ,我們就看一下別的國家怎麼樣。

  1. 澳洲醫藥主管機關核准莫德納疫苗使用,澳洲政府 5 月間即表示會採購 2500 萬劑莫德納疫苗,總理莫里森說首批 100 萬劑將於 9 月交貨。5 月訂 2500 萬劑,9 月到貨 100 萬劑。
  2. 南韓政府向莫德納採購的疫苗 4000 萬劑,原定 8 月到貨 850 萬劑,將有一半以上延期到貨,政府決定將兩劑疫苗的接種間隔延長到 6 周,南韓政府表示將對莫德納抗議。
  3. 越南 5 月與輝瑞(Pfizer)簽約購買 3100 萬劑,首批 9 萬劑於 7 月 7 日運抵。5 月訂 3100 萬劑,7 月到貨 9 萬劑。某黨高委員說:「好想贏越南」,也質疑「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
  4. 泰國衛生部 7 月 15 日表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已要求將原定出貨給泰國的 6100 萬劑疫苗交期延長 5 個月。6100 萬劑全部遲延。
  5. 紐西蘭防疫部長 6 月底表示,該國的輝瑞疫苗已經快要用完,如果下週出貨延遲,「那將讓人頭痛」。紐西蘭 6 月底的輝瑞疫苗剩下不到 3 萬劑,有 5 萬劑將抵達,但尚未處理分發。
  6. 歐盟:阿斯特捷利康原本承諾在 6 月底前交貨 3 億劑疫苗,但由於生產延誤,只能交貨一億劑。此延誤拖慢了歐盟疫苗接種計畫,引發激烈爭執,歐盟還對阿斯特捷利康採取法律行動,希望在 6 月底前取得至少 1.2 億劑疫苗。但法官裁定,阿斯特捷利康只須在 9 月 27 日前交貨 8020 萬劑疫苗。

哪個國家疫苗到貨多到滿出來的你告訴我?

一堆井蛙不會查新聞只會抱怨台灣爛,整天說世界觀結果其他國家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其他國家政府也擋疫苗嗎?

人家 4000 萬劑 6100 萬劑 3 億劑都遲延出貨了郭董 500 萬劑算哪根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