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表彰東奧功勞 IOC破例贈菅義偉與小池百合子金章

位於東京「夢之大橋」的東京奧運聖火台,與同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聖火台的設計相同,但規模縮為1/3,重量約200公斤。由設計師佐藤大設計成富士山頂花開,象徵富有生命力與希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為表彰日本在疫情難關下舉辦東京奧運,昨天破例頒發奧林匹克勳章( Olympic Order )最高等級的金章給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奧林匹克勳章是頒發給對奧運或奧運精神的推廣與發展有貢獻的人,國際奧會昨天頒發金色勳章給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以及菅義偉和小池百合子。

報導指出,國際奧會慣例是頒贈金章給組委會主席,這次因日本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克服難關舉辦東京奧運,為表達對日本的敬意,國際奧會破例頒發金章給菅義偉和小池百合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因主導申辦東奧、做出奧運延期一年的歷史性判斷,去年獲頒金章;加上昨天獲得金章的3人,日本累計6人獲頒金章。

另外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獲頒銀色勳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