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五倍券等同現金 限期使用不會被存起來

振興三倍券。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發現金紓困後,現在進一步要振興,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五倍券,等同現金、且不會被存起來;振興券相關方案考慮完整後,定案前會向民進黨團立委報告、溝通。

媒體報導,因紙本振興券需印製等作業時間,政府研擬是否採取數位券先行,加快五倍券上路時程;另外,也有不少立委主張,不要讓民眾拿新台幣 1000 元出來換振興券,或是政府直接發現金救急。

蘇貞昌下午視察屏東鹽埔鄉武洛溪大仁支線排水情形,會前受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因變種病毒肆虐,周邊各國,甚至美國、歐洲都更嚴重,只有台灣在短短 70 天,從5月每天有 600 、 700 人確診,到現在是個位數,是非常難得的成績,是民眾支持政府一起做到,也是方法用對了。

蘇貞昌說,因為受疫情衝擊,特別多內需產業受影響,政府發現金紓困,有 900 多萬人領到現金、共發 1500 多億元。現在進一步要振興,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五倍券,就是照去年三倍券做法、再更精進,「等於現金,但必須限期使用,才不會被存起來」。地方政府、業界都會加碼,就更加被使用,這就是發振興券的好處。

蘇貞昌表示,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不用出錢,政府直接匯款 1000 元讓他們去領 5000 元振興券;振興券整個考慮完整後,定案前會向黨團立委報告、溝通。

蘇貞昌說,這次大家不簡單能克服疫情,接下來要像去年一樣,因為發行三倍券創造逆勢經濟成長,在全世界 GDP 負成長時,台灣逆勢成長。

蘇貞昌表示,今年台灣在疫情控制後,財政部剛發布出口又再創歷史新高,希望大家有信心、多加油,台灣不只是第二次戰勝疫情,更希望創造更大經濟奇蹟。今天早上到總統府做預算報告後,總統也希望各界多加油,台灣不但要走過疫情,也會針對內需產業多加碼,創造更好成績。

另外,媒體詢問是否已打第二劑疫苗。蘇貞昌說,他過去在立法院說過,「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當時他最早打第一劑,但到現在還沒打第二劑,因為看來大家還在預約、還在等疫苗。

蘇貞昌說,他當然必須打第二劑,「但現在看起來還不到時候」,等大家都很充裕後他再來打。政府購買的疫苗一方面從國外進口、國產疫苗 EUA 通過可使用,「希望國人同胞,輪到你就去打。」

蘇貞昌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從5月 16 日不到1%,現在已經將近 40 %,只有台灣能這麼快,最重要的是大家要遵守防疫規範、指引,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才能讓台灣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