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豪雨大進補 德基水庫差不到10公尺滿水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颱風盧碧減弱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帶來豪雨,德基水庫獲得水量挹注,今天再進帳 859 萬噸,蓄水率突破 80 %,目前距離滿水位不到 10 公尺。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有短延時強降雨,在豐沛雨水挹注下,德基水庫的蓄水量獲得大進補,昨天雖然上游集水區雨勢減小,但前2天大雨,土地涵水量大,德基水庫仍持續進帳。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資料顯示,德基水庫今天的水位為 1398 . 27 公尺,蓄水量1億 4917 萬噸,相較昨天的1億 4058 萬噸,增加 859 萬噸,蓄水率 80 . 02 %。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德基水庫的滿水位為 1408 公尺,德基水庫9日的水位為 1398 . 27 公尺,距離滿水位差距不到 10 公尺。目前仍審慎面對水情,仍是只進不出,全力儲水以備戰秋冬枯水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