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總統:將與賀錦麗通話 美承諾捐更多疫苗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圖片來源:Andrés Manuel Twitter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明天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通電話,討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議題;最近兩國都因高度傳染的新變異株病毒導致確診病例激增。

至於明天通電話時,與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可能討論的其他議題,羅培茲歐布拉多(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在演講中並未提進一步細節。

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在墨國北境城市華雷斯城( CiudadJuarez )一座國家衛隊( National Guard )新設施演講;華雷斯城位處美國德州的南方。

曾任加州聯邦參議員的賀錦麗,今年稍早獲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負責對墨西哥及中美洲國家相關外交事務,特別是區域移民問題與經濟發展議題。

路透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的演講聽起來是預告美國加碼捐贈疫苗。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我們獲得承諾,美國政府將提供更多疫苗。」

羅培茲歐布拉多也感謝美國政府稍早捐贈約 350 萬劑疫苗,並說墨西哥期待另一批貨運再增 135 萬劑。

這位左派總統也稱讚自拜登政府上任半年多來,美墨雙方關係良好,他形容這是「基於尊重我國主權和合作發展」。

根據墨西哥衛生部今天公布的資料,墨西哥通報新增 7573 例確診染疫、 172 人病亡;累計確診 297 萬 1817 例、 24 萬 4420 人病歿。

墨西哥政府曾說,實際病例數字很可能比官方通報數字明顯高出很多。另一項於今年稍早公布的數據提到,實際染疫病亡人數比已確認人數至少高出6成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