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亞美影展聚焦亞洲 展映楊德昌「恐怖份子」

紐約亞美國際影展選映楊德昌經典作「恐怖份子」。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4 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 11 日登場,將由已故導演楊德昌的「恐怖份子」領軍,加上「安眠旅社」、「迷走廣州」還有4部短片,共同組成台灣電影單元「失物招領」,希望能帶領觀眾體會失去、發現與重生。

紐約亞美國際影展( Asian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將在8月 11 日至 22 日舉行。這項影展是由非營利電影組織 Asian CineVision 主辦,是全美第一個且歷史最悠久的亞洲影展,特別關注亞裔及美籍亞裔人士製作的獨立電影,並鼓勵新銳導演創作。

楊德昌的「恐怖份子」被影評人焦雄屏譽為「現代主義的都會寓言」,曾拿下 1986 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影展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選映作品都在描述主角如何失去或是找回與他人的關聯,像是「恐怖份子」中的夫妻從婚姻關係中解脫;「安眠旅社」櫃台人員與顧客的短暫友誼;「迷走廣州」結伴尋找愛人情與父親。另外還有短片「黑風箏」、「黑潮」、「你好,從台灣來的」、「美豬肉圓」共7部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