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汗水換甘露 「帆船媽媽」率中芸學生勇闖全運會

「帆船媽媽」許瑞真(左)為幫助更多弱勢孩子找到興趣,帶領學子參與帆船運動,甚至自掏腰包加強訓練和營養,今年高雄中芸國中就有3名學生入選全運會風帆競賽。(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帆船媽媽」教練許瑞真和兒子蔡秉諺為幫助更多弱勢孩子找到興趣,帶領高雄汕尾、中芸地區學生走向帆船競賽,甚至自掏腰包加強訓練和營養。今年中芸國中有3學生入選全運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許瑞真是學生口中的「帆船媽媽」,她多年前因兒子蔡秉諺參與帆船競技,讓她走出家庭,從家庭主婦投入風帆運動;雖然自己不是國手,但秉持「不會就問人,不會就自學」,幫助兒子爭取更好成績,也用心考取帆船教練執照。

許瑞真指出,高雄林園區汕尾中芸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漁港,也非常適合推展風帆,若能幫助孩子找到目標,相信會有更多的「蔡秉諺」;她認為不少孩子最需要的是拉一把,幫助找到方向,像今年入選的中芸國中3名學生從完全不懂風帆到參與全運會,就是母子倆最大的收獲。

就像當初帶著兒子一步步走向風帆競技殿堂,許瑞真把每個選手當作自己孩子一樣,她說,「我不求回報,就是帶著孩子走向比賽,成為自己的責任」,此舉也贏得孩子們信任,更加用心訓練。

許瑞真擔心今年入選的孩子們寒暑假沒有訓練,無法吃得好吃得飽,因此自掏腰包提供自家環境食宿等,除了提升學生體能訓練,也加強課業輔導等;也希望能在全運會前,為學生募到比賽競技用手錶,以掌握分秒贏得比賽。

她常跟汕尾孩子們說,自己是用「汗水換甘露」,勉勵孩子們辛苦的訓練能在比賽奪牌,不負師長與「帆船媽媽」的期待。

許瑞真兒子蔡秉諺就讀雄中體育班,也在國內大小風帆比賽嶄露頭角,今年畢業後就讀桃園空軍專校飛機工程科。許瑞真平日奔走汕尾國小、中芸國中,蔡秉諺週六日回家就一起訓練孩子,母子倆目的只有一個,幫助更多弱勢與單親孩子找到興趣,走向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