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將售自走砲 府:讓台灣更具信心確保台海和平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 40 門 M109A6 自走砲等項目,總統府今天說,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政府表示誠摯感謝,讓台灣在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更具能力與信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 DSCA )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將售台灣 40 門 M109A6 自走砲、 20 輛 M992A2 系列野戰砲兵彈藥補給車、一套先進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 AFATDS )等,總額約7億 5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10 億元)。

美國國務院已經將這項軍售正式知會國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1月底上任以來第一次對台軍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於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而美國政府提供防衛性武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讓台灣在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更具能力與信心。

張惇涵強調,台灣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堅定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正面良善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