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幻象伴飛東奧選手返台 周天成:感覺到被尊重

軍機伴飛東奧羽球選手返台,周天成:感到被尊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羽球代表隊今天搭機返抵國門,空軍派遣4架幻象戰機伴飛國家英雄回國,選手周天成表示感覺到被尊重,勇奪羽球男雙金牌的王齊麟和李洋則感到酷炫又驚喜。

東奧羽球代表隊教練及選手從日本搭乘華航 CI101 班機返台,下午5時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除了體育署與中華奧會人員在登機門前手持歡迎布條迎接選手載譽歸國外,華航及長榮地勤人員也夾道歡迎高呼口號歡迎回國。

周天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看到熱焰彈感覺每一顆都很貴的感覺,但這真的是花錢也是買不到的,很謝謝政府的鼓勵,讓選手感覺到被尊重,他覺得選手們一定會更加努力,把榮耀帶給台灣。

王齊麟說:「很謝謝總統給予這麼大的榮耀迎接我們回來」,第一次看到戰機真的覺得蠻炫、蠻酷的,也很新鮮,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李洋也忍不住表示,看到幻象伴飛,真的感到很驚喜。

國防部下午表示,代表團在東京奧運創下史上最佳紀錄,總統蔡英文指示,比照 2018 年亞運,由空軍伴飛國家的英雄回國。下午華航載著奧運選手返國期間,由空軍派遣4架幻象戰機伴飛,表達政府與人民對體育活動支持,並感謝所有奧運代表團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防部說,能夠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伴飛是表達對所有奧運代表團的感謝,考量後續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今天是天候比較允許狀態,空軍會在飛安第一、戰備任務優先的前提下,全力達成任務。

台灣選手 2018 年在亞運拿下 17 金好成績,空軍嘉義基地當時派出2架 F-16 戰機迎接代表團凱旋歸國,並施放 120 發的熱焰彈向選手致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