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老戲院出新書 看板畫師顏振發生涯全記錄

台南全美戲院邀請作家王振愷(左)為手繪電影看板首席畫師顏振發(中)立傳出書,4日舉辦新書發表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也出席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老字號全美戲院邀請新銳作家王振愷執筆,為首席看板畫師顏振發立傳,今天發表新書「大井頭畫海報:顏振發與電影手繪看板」,記錄顏振發 50 年手繪看板生涯。

全美戲院配合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級警戒已歇業近3個月,預定在6日重新營業,今天下午特別舉辦重新開幕及新書發表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向顏振發致意,肯定顏振發對台南電影文化發展貢獻。

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表示,今年初慶祝全美戲院開業 70 週年推出紀念專書「大井頭放電影:台南全美戲院」,記載老戲院的興衰血淚史,此次再度邀請王振愷執筆,為首席看板畫師顏振發 50 年職人生涯進行完整記錄,並連結世界電影海報歷史,將顏振發的藝術實踐進行論述深化。

吳俊誠表示,近期全美戲院與王振愷也將聯手為顏振發整理出歷年代表作品,在線上舉辦看板展,民眾可留意全美戲院與王振愷的官方 Instagram ( IG )。

黃偉哲表示,拜科技之賜,現代電影可以用動畫或者其它新方式製作,但顏振發的電影畫板隨著台灣電影產業一路走來,陪伴台灣電影發展,這本書對台灣電影文化史來說是一段重要歷程。

他說,將來不論全美戲院播放電影、辦活動或歌唱會,顏振發的電影看板畫作會一直陪伴著大家,台南市政府希望與全美戲院一起向前走,在文化方面刻畫出更新的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