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政琮捐出苗縣百萬獎金 救護車成選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身苗栗縣高球好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摘銅,苗栗縣政府將提供 100 萬元獎金,潘政琮與太太決定捐出,但還在思考捐助用途,不排除像「舉重女神」郭婞淳過去一樣,選擇捐救護車。

潘政琮二度叩關奧運,這次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4輪正規賽結束,累計以低於標準 15 桿的 269 桿,並列第3,後來在7搶1銅牌爭奪戰的延長加洞賽勝出奪銅,摘下台灣歷史性的奧運首面高球獎牌。

依據國光體育獎章規範,奧運屬於最高級別的1等比賽,銅牌獎金為新台幣 500 萬元,除了上述獎金外,苗栗縣政府表示,縣府獎勵金原為 40 萬元,將再加碼 60 萬元,縣府共提供獎金 100 萬元。

潘政琮與太太林盈君今天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行媒體見面會,兩人規劃捐出苗栗縣府提供的 100 萬元獎金,將回饋當地,後續經評估後,將進行妥善利用,希望交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舉重女神」郭婞淳昔日曾捐出奪牌獎金添購救護車,潘政琮透露,或許可能會選擇像郭婞淳一樣,捐救護車,幫助醫務人員或有需要的人。

潘政琮結束東京奧運賽事後,現已回到美國,備戰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PGA ),後續將展開季後賽,他期許能延續奧運的手感,打出好成績,完成自身目標,打進最後一場季後賽。

潘政琮夫妻倆熱心公益,去年底特地返台,舉辦首屆公益高球名人賽,潘政琮預告,今年也將續辦,預計 11 月底回到台灣,希望奧運好成績,可以結合更多人的力量。他表示,小時候受過很多人幫助,希望自己在有能力和影響力後,能幫助社會、青少年小選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