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佳嬿、胡宇威力挺憨兒 盼大眾愛心助圓就業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送暖不停歇,藝人柯佳嬿和胡宇威分別替喜憨兒基金會中秋禮盒與育成基金會零錢捐代言、擔任愛心大使,期盼協助憨兒一圓就業夢想,認同憨兒對工作的堅持與努力。

從勞動部 2019 年初所公布的「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觀察,台灣 15 歲以上身心障礙者逾 112 萬人,勞動力人數為 23 萬,勞動力參與率僅有 20 .7%,其中失業率為8.1%,相較於一般勞工的勞動力參與率可以達到 59 . 07 %,失業率則為3. 96 %,顯示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遠低於一般民眾,在工作職場中較一般勞工面臨更多困難及阻礙。

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喜憨兒基金會為了給憨兒們工作所經營的餐廳門市以及庇護工場,訂單與營收受到很大的衝擊,只達到同期業績2成。不過金鐘視后柯佳嬿暖心送愛,擔任中秋禮盒代言人,協助憨兒共同宣傳與幾米合作的中秋聯名限量禮盒。

柯佳嬿表示,近日疫情趨緩,中秋節也即將到來,喜憨兒基金會最重要的收入來源正是中秋禮盒銷售,迫切需要大家以行動來支持,「無論中秋送禮或響應送愛到部落,每份禮盒都鼓勵著憨兒,並認同他們對工作的堅持與努力」。

長期推動憨兒培訓就業力、已成立 27 年的育成基金會,期盼讓憨兒擁有一技之長,幫助他們在工作中找到價值,追求經濟與生活獨立。今年再度與連鎖超商萊爾富合作零錢捐活動,並邀請胡宇威代言,盼藉由胡宇威的號召,匯聚大眾力量,「一塊捐零錢、一圓憨兒就業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