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鞍馬王子李智凱奧運摘銀 長庚隊醫助攻護3部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東京奧運完美落地奪下銀牌,替台灣抱回體操史上首面獎牌。長庚運醫團隊副主席周文毅今天說,體操選手肩膀、手肘與手腕負荷大,會聚焦照護助選手正常發揮。

從「翻滾吧!男孩」裡淚眼汪汪的「菜市場凱」到 2017 年世大運一戰成名,李智凱在鞍馬上華麗的「湯瑪士迴旋」動作,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以總分 15 . 400 完美落地奪下銀牌,今天載譽歸國。

長庚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李智凱賽後感謝醫療團隊照護,自 2018 年起就是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照護選手,與高雄長庚骨科部長兼運動醫學系主任周文毅更早在 2016 年里約奧運就結緣。

目前還在東京協助照護參賽國手的周文毅, 2016 年里約奧運時也擔任隨隊隊醫,看著李智凱從賽場表現失利,到 2018 年雅加達亞運奪下金牌,直至此次東京奧運勇奪銀牌,「經過低潮到現在迎來巔峰,看到智凱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感動」。

提到體操選手的照護技巧,周文毅說,體操有許多用上肢支撐的動作,對肩膀、手肘與手腕負荷非常大,特別是男子體操,故特別聚焦這些部位的檢查與治療,確保關節正常,才能讓選手保持最佳狀態。

周文毅表示,很榮幸參與李智凱的奪牌時刻,體操光有天賦不夠,選手們吃的苦,外人很難體會,且一吃就快 20 年。而協助選手維持健康與最佳狀態,是隊醫的責任,也是選手通往金牌的重要因素。

長庚醫院自 2014 年整合體系內醫療資源,組成堅強運動醫學團隊,提供國內體育好手醫療防護等照顧,並資助、陪伴選手出征國際賽場,做為選手的後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