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豐鄉海岸線放流魚苗 盼復育海洋環境

新竹縣政府委託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3日在新豐鄉海岸線進行魚苗放流,共放流104萬尾長度2公分的四絲馬鮁,盼能復育海洋環境資源。(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政府委託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今天在新豐鄉海岸線放流 104 萬尾長度2公分的四絲馬鮁魚苗,新竹縣長楊文科盼能復育海洋環境資源,也藉此增進漁民收入。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協助已受損的海洋生態系回復原有活力並增加生物多樣性,選擇具有生態修復功能的四絲馬鮁魚種,藉此提升新竹縣沿近海域生物的資源量,及健全海洋生態系的生物結構,而放流的魚苗,未來也能為漁民帶來經濟效益。

農業處指出,四絲馬鮁俗稱「午仔魚」,主要棲息於砂泥質海床,包括沿岸、河口、紅樹林等半淡鹹水海域,是常見食用魚類,具高經濟價值。運輸魚苗時,運輸車配備供氧設備並依季節調節水溫,讓魚苗從養殖場所到海洋的損耗降至最低,經專業評估後,以人力傳遞水桶放流,提升放流後存活率。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每年魚苗放流活動不間斷,也希望提升社會大眾重視海洋環境保育,增加海域生物資源,達到知海近海及惜海的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