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盧碧估最快晚間生成 5日起通過台灣海峽

目前 (2021年08月03日14時) 太平洋地區有 1 個熱帶性低氣壓(T.D.):熱帶性低氣壓TD11。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盧碧」最快可能在今晚至明天形成,預估5日至7日通過台灣海峽,澎湖、金門、馬祖有明顯雨勢及強陣風,中南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下午2時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 .3度,東經 113 .6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東進行。中心氣壓 99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5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目前所有的預報資料看法仍不一致,綜整各方資料,預估今晚至明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移動方向短時間會偏東、之後再向北。

伍婉華指出,預估這個熱帶系統5日至7日會轉入台灣海峽,台灣附近海面會受影響,特別提醒距離熱帶系統中心接近的澎湖、金門、馬祖有明顯雨勢及強陣風。

伍婉華說,由南往北移動的熱帶系統會讓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中南部還是整天會有陣雨或雷雨,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甚至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則斷斷續續有雨,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

她進一步說明,目前從東亞到西北太平洋是大低壓區,熱帶系統容易發展,在華東、台灣北部及東方海面,都有低壓環流,未來的發展及移動方向,是否會彼此牽引,都會對台灣天氣造成不同的影響,仍要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