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基水庫集水區降雨不多 蓄水率升為59.5%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台中市自昨天起降下豪雨,但德基水庫昨天的降雨量僅 23 . 5mm ,蓄水量 11092 萬噸,相較昨天增加 179 萬噸,蓄水率小小上升,來到 59 .5%。

受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近兩日台灣多處降雨,台中市自昨天起陸續有強降雨,傾盆大雨除造成多處路面積水,山區道路也有土石滑落擋道等狀況。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資料顯示,德基水庫昨天的累積雨量為 23 . 5mm ,有效蓄水量 11092 萬噸,蓄水量相較昨天增加 179 萬噸,目前蓄水率來到 59 .5%。

今天上午德基水庫集水區仍持續降雨,但雨勢不大,總進水量 23cms ,與昨天 27cms 相較減少 4cms 。德基水庫副廠長王義燾表示,德基水庫的上游集水區降雨量不多,主要雨勢都將在水庫的下游地區,目前仍全力蓄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