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行喊奪金與有榮焉 原來和李洋有淵源

東奧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後)/李洋(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屢傳捷報,其中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奪金,更是舉國歡騰,中央銀行今天於臉書發文揭露與李洋有段淵源;央行透露,李洋父親李峻淯為央行駐警隊副隊長,也是央行羽球社主力隊員,高呼「與有榮焉」。

台灣羽球男雙搭檔李洋、王齊麟 31 日晚間出征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面對中國組合步步進逼毫不退卻,雙方激戰結果由「麟洋配」成功以直落二拿下金牌,這也是台灣奧運史上羽球首金;截至目前,台灣獎牌大豐收,已進帳2金、4銀、4銅。

央行今天也於臉書發文分享羽球男雙「麟洋配」的李洋選手小故事,李洋的父親李開湖(現改名為李峻淯)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李洋與同是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從小就跟著父親到央行羽球社租用的弘道國中羽球館打球。

央行透露,李峻淯的羽球功力一流,直到李洋上高中後,才拍下稱臣。不過李峻淯寶刀未老,去年9月曾與李洋搭檔,父子勇奪第 49 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現在仍是央行羽球社主力。

央行指出,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國人共享喜悅,「本行也與有榮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