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降2級疫情穩定 陳時中:8/10後防疫強度傾向維持

陳時中。2021-07-2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內疫情警戒降至第2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降級首週,疫情控制穩定,初步評估 10 日後應無須再次加嚴管制,但鬆綁可能性較低,防疫管制傾向維持不變。

全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7月 27 日到8月9日從3級降為2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防疫警戒降級後,本週將邀集相關部會,盤點管制措施執行狀況,研議 10 日後可否再鬆綁。

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國內疫情警戒降至第2級後,疫情沒有特殊變化,上週確診數平均約 15 人,不明感染源僅零星個案。已連續 20 天每日新增個案中的不明感染源不超過 10 例,上一週內不明感染源個案數甚至少於5例。

但陳時中強調,僅以降2級首週疫情,無法完整代表3級降為2級的真實影響,研判須待下週才能較準確評估降級是否對國內疫情造成變化。基於政策穩定性,傾向 10 日後不會做大幅改變,但也不會加嚴管制。

陳時中坦言,「解封大不易」,尤其近期國際疫情再度蠢蠢欲動,泰國、馬來西亞每天新增個案至少1.8萬例,面臨變化多端的疫情,無論疫苗打到多少,都要非常提高警覺,社區需要維持一定防疫強度,搭配疫苗政策,防疫效果才能比較好。(編輯:管中維) 110080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