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東奧摘銀 戴爸隔海打99分不失望

戴資穎東奧摘銀,父:比賽很精彩幫她打99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高雄的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面對比賽結果,戴爸戴楠凱今天表示,對結果不失望,比賽一樣精彩,戴資穎水準都有發揮,會為她打 99 分。

戴資穎晚間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迎戰中國選手陳雨菲,第1局賽況膠著,小戴以 18 比 21 輸掉首盤。第2局比數緊咬,小戴成功以 21 比 19 逆轉,進入搶3,但小戴一度落後7分,最終以 18 比 21 落敗,奪下亞軍,為台灣再添一銀。

戴爸與觀賽者情緒緊繃,不時為女兒隔空打氣。第2局小戴從落後3分成功超車,讓戴爸激動大喊逆轉勝,對手挑戰小戴壓線球也集氣,逆轉時開心從沙發跳起來歡呼。第3局雖數度高喊加油,但最後仍落敗,讓戴爸拿下眼鏡,低頭沉默數秒。

賽後戴爸在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受訪表示,對結果不感到失望,今天比賽一樣精彩,戴資穎水準都有發揮,畢竟比賽還有運氣因素,贏了打 100 分,輸了打 99 分,會簡單傳訊息給小戴,告訴她「精彩好球,無論輸贏」。

對小戴表現是否因受傷、失誤導致?戴楠凱回應,這次是陳雨菲打得好,很多球都能成功救回來,讓小戴壓迫性比較大,比賽內容是在分數之間,對手表現好,無法壓制就是對手贏。至於腿傷,戴爸也說,看起來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3年後是否再戰奧運?戴爸指出,3年很長,要看戴資穎自己。至於慶祝活動,戴楠凱表示,不會特別慶祝,就算得金牌也沒有,就等小戴回來,調整以後再看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