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筱雯帶台灣圖案上擂台 東奧拳擊力拚獎牌成色

黃筱雯帶台灣圖案上擂台,東奧拳擊晉級4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在東京奧運 51 公斤量級8強賽搶勝、晉級4強,確定有牌,接下來力拚獎牌成色。黃筱雯帶著手臂上台灣圖案刺青替台灣奪牌,回去再補上東京奧運相關刺青。

23 歲的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就有不錯表現,展現 176 公分身高優勢,今天8強賽以絕對優勢擊敗塞爾維亞對手拉多凡諾維奇( Nina Radovanovic )、晉級4強準決賽,確定為台灣拿下奧運拳擊史上首面獎牌。

拳擊沒有銅牌戰,晉級4強準決賽至少就有銅牌,但黃筱雯沒有就此滿足,希望帶著隊友的力量和家人的祝福,4日準決賽將力克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 Buse Naz Cakiroglu )、爭金牌戰門票,幫台灣獎牌再增加顏色。

拳擊此次也被視為奪牌重點,4名女子好手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都很被看好,教練劉宗泰表示,4名選手都很優秀,但除了陳念琴外,大多數都是第一次參加大賽,不僅選手緊張,先前選手接連被淘汰,教練團也瀰漫哀傷的氣氛。

但劉宗泰特別感謝體育署協助,讓拳擊選手的教練有足夠的員額可以到東京,專心地幫助自己的球員打出好成績。

黃筱雯直闖4強,手臂上的刺青圖案也受到外媒的討論,黃筱雯表示,可以替台灣拿下榮耀很感動,身上刺青最特別的是有台灣地圖的符號,帶著自己的國家在擂台上打拚。

黃筱雯拿下勝利後轉頭淚崩,她表示,這陣子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一度體重掉到 49 公斤,現在確定有獎牌,至於4強準決賽對手薩克洛盧,過去雖然沒有打過,但一直都是情蒐的重點,走到這裡了放手去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