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聽牌優勢下錯失4個賽末點 林昀儒:出手有些不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單打銅牌戰 3 比 2「聽牌」優勢下,浪費了 4 個賽末點,最終遭德國名將奧恰洛夫逆轉,與奧運獎牌擦身而過。

比賽結束後,林昀儒表情失落,他表示第 6 局領先奧恰洛夫( Dimitrij Ovtcharov )時,沒能把握機會,取得賽末點當下雖然沒有感到特別緊張,但也承認「出手就是有些不對」。

前 4 局戰況膠著,林昀儒以 11 比 13 、 11 比9、 11 比6、4比 11 與對方打成2比2平,關鍵第5局林昀儒以 11 比4拿下,取得聽牌優勢。

第6局林昀儒先以 10 比9取得賽末點,可惜沒能拿下,4度領先,最後反以 13 比 15 棄守,讓奧恰洛夫死裡逃生、追平比數;最後一局,林昀儒又以7比 11 讓出。

談到第 7 局的狀況,林昀儒無奈表示,當時氣勢已轉到對手身上,他在落後下只能一顆一顆追,輸掉比賽也只能回家檢討修正。

林昀儒的教練蔣澎龍則認為,若以第1次打奧運來看,林昀儒發揮已無話可說。他透露,打到後面因為林昀儒太想贏球,導致揮拍時比較僵硬,不像平時。

蔣澎龍直言,奧運比賽的規模與獎牌的意義,都和一般比賽不同,所以大賽的心理素質是需要累積,不過他也信心滿滿地說:「以後他的機會還是很大,就放眼 2024 巴黎奧運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