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彥勳返台:回家的感覺真好 盼退休後傳承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今天下午返抵國門,他表示,回到家真好,他除了感謝球迷的支持,未來會把經驗跟想法再傳承下去,希望將來有機會參與國家盛事。

37 歲的盧彥勳為奧運5朝元老,這次出征東京奧運,更與舉重好手郭婞淳擔任開幕式的中華隊掌旗官。盧彥勳 25 日在東京奧運網球男單首輪,遇上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 Alexander Zverev )吞敗止步,這場比賽成為盧彥勳 20 年職業網球生涯最終戰。

盧彥勳和哥哥盧威儒在長榮航空的協助下,搭乘長榮波音 787 客機商務艙由日本返台,長榮航空 10 多名地勤人員特別高舉歡迎手牌在登機口迎接他。看到地勤人員的熱情支持,盧彥勳開心的說「終於回家了」,因為在國外好久了,比較可惜沒有帶著勝利回來,踏到台灣的土地,就覺得「回家的感覺真好」。

體育署與中華奧會人員也特別前往登機門迎接,並透過奧運代表團歸國檢疫專案,由專人引導通過專屬檢疫、通關作業櫃台,沿途許多海關及檢疫人員,都為他們鼓掌加油,並歡迎他回到台灣,隨後則入境前往特製看板前接受媒體聯訪及拍照。

盧彥勳說,不管打得好或不好,回到台灣就像是回到家,他覺得民眾都給了他們很多鼓勵、支持和溫暖,對他的支持是有始有終,他真的很感激,也非常的榮幸與榮耀可以代表國家參加奧運等任何比賽,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參與國家盛事。

盧彥勳指出,擔任掌旗官蠻開心興奮的,甚至有點小緊張,「畢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跟郭婞淳在走的過程都是有說有笑的,但其實「應該還可以更活潑一點」,2人也希望延續這樣的氣勢,讓中華隊的選手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這對我跟國家都是一種榮耀」。

盧彥勳指出,感謝這些年走來,球迷、台灣民眾、體育署及長輩們的支持,其實「只有他們跟我們都最知道整個過程的辛苦」,缺一不可。這 20 年來,其實大家大可不用延續下去,但大家的支持非常有始有終,而他對自己的表現也是抱持這樣的信念跟想法,他覺得「這是一個階段努力的過程」。

盧彥勳希望,能把這樣的經驗跟想法再傳承下去。不管是在網球還有更多的體育項目上,都有更多的選手與運動員出來為國爭光,「這也是我們希望在下一個階段的目標,能夠盡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盧彥勳的哥哥也是教練盧威儒表示,一路走來,其實有很多長輩、台灣的朋友,包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期的支持,家人抱持著很感激的心情,現在「就是一個畢業」,期待能夠帶著大家協助他們的心情,在下個階段回饋更多自己的經驗,為台灣培育更多的網球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