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激戰七局落敗 球王樊振東直言贏得驚險

東奧桌球男單4強戰,林昀儒激戰7局惜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與世界排名第一中國好手樊振東打滿7局,最後輸球、僅能爭銅牌,但林昀儒出色表現讓樊振東直言難受,誇林昀儒進步成長很快。

年僅 19 歲,有「桌球神童」封號的台灣好手林昀儒,首度挑戰奧運就有亮眼成績,與鄭怡靜搭配先拿下混雙銅牌,男單賽事一路闖進4強,今天碰上中國的第一種子樊振東,今天之前5次交手僅在 T2 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贏過一次。

有「桌球神童」封號的19歲台灣好手林昀儒29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戰,把世界球王樊振東(圖)逼到打滿7局才確定挺進金牌戰,出色好球讓樊振東直言難受,誇林昀儒進步很快。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雖然有過勝場,但 T2 賽制不同,也有人認為參考價值不足,今天兩人奧運舞台堂堂正正的交手林昀儒打出精彩好球,首局以 11 比6拿下,第2局以9比 11 不敵,3、4局都打到「丟士」( Deuce ),第3局以 12 比 14 不敵,第4局以 15 比 13 拿下,接著以9比 11 、 11 比9、8比 11 不敵,雖然輸球、但表現十分亮眼。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圖)29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打4強戰與中國頭號種子樊振東激戰7局,雙方比數一路緊咬,終場林昀儒以3比4飲恨落敗,30日將力拚銅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昀儒年僅 19 歲卻可以把世界球王逼到打滿7局,甚至有贏球的機會,教練蔣澎龍表示很感動,也提到今天其實有機會,但有幾局開局領先機會沒有好好把握,雖然最後輸球,但比賽過程中很多時候在逆境都還可以追趕回來,「第一次參加這種大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是 100 分。」

樊振東驚險闖進金牌戰,他表示今天比賽兩人表現都很好,樊振東在名氣和世界排名都在林昀儒之上,但他表示,比賽勝負對大家來說是一樣的,不管評價誰上風誰下風,真正比賽開打,就不會考慮這些,場上就是全力以赴。

兩人多次交手,樊振東表示,今天自己贏得驚險,但這在預期之內,也可能是奧運這個舞台讓人更容易發揮潛力,「他進步成長的很快,確實有這樣的實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