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二代箭瑛大橋通車 殉職老師遺族滿滿感謝

花蓮縣鳳林鎮二代箭瑛大橋歷經2年興建,29日完工通車,當地阿美族耆老為新橋舉辦祈福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鳳林鎮箭瑛大橋是紀念 44 年前因公殉職老師張箭、鄧玉瑛,因舊橋老舊、狹窄,縣府爭取經費興建二代橋梁,將兩名老師精神化為雙手合十意象,今天正式通車,遺族滿滿感謝。

花蓮縣鳳林鎮箭瑛大橋是紀念44年前因公殉職的老師張箭、鄧玉瑛,因舊橋老舊、狹窄,縣府爭取經費在舊橋北端興建二代橋梁,29日正式通車。圖片來源:中央社

 

箭瑛大橋位在花 46 線鄉道,橫跨花蓮溪,連結鳳林鎮山興里與鳳林鎮市區,1977 年因便橋遭暴漲溪水沖毀,兩名老師為了到校上課,冒險涉溪不幸殉職,時任行政院長蔣經國隔年興建「箭瑛大橋」,是花蓮第一座水泥橋。

箭瑛大橋守護鳳林鎮民已逾 40 年,因橋寬不足、橋墩毀損嚴重,前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明星,也是殉職教師鄧玉瑛的哥哥,提案重建二代大橋,提供更安全的道路, 2019 年動工興建。

新的二代大橋建在舊橋北端,採雙塔造型脊背橋,橋長 960 公尺、橋寬9公尺,中間塔高 23 公尺,以雙手合十的造型紀念兩名老師,並保留舊橋兩座橋墩及部分橋面。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二代箭瑛大橋興建計畫獲第九河川局、花東基金經費支持,斥資新台幣4.5億元經費,要感謝的人很多,也喊話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繼續在中央爭取花蓮大橋、永豐大橋及學田大橋整建工程。

新箭瑛大橋今天啟用,花蓮縣府舉辦通車典禮,場面溫馨。張箭兒子張立何、鄧玉瑛家屬鄧明光等人到場,他們感謝政府全力支持,直呼新橋更堅固、安全,可以繼續守護當地居民進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