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樓的天堂》黃秋生謝盈萱同台飆戲 觸摸心底傷痕

香港影帝黃秋生(後)首次主演台劇「四樓的天堂」,在劇中詮釋透過推拿接觸,感受人們內心傷口的推拿師,與金馬影后謝盈萱(前)同台飆戲。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影帝黃秋生首次主演的台劇「四樓的天堂」,確定將於 10 月上檔,詮釋透過推拿接觸,感受人們埋藏心底傷痕的推拿師,與金馬影后謝盈萱同台飆戲。

「四樓的天堂」描述一間隱身在巷弄,位於老舊公寓4樓的私人推拿會所「天堂」,由黃秋生飾演的推拿師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到客人不願面對的內心傷口,替他們層層解開病因。謝盈萱則飾演總在幫助別人,卻不知道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心理師,藉由黃秋生的雙手,找回心底最柔軟最溫暖的自己。

台劇「四樓的天堂」描述一間隱身在巷弄,位於老舊公寓4樓的私人推拿會所「天堂」,香港影帝黃秋生詮釋透過推拿接觸,感受人們埋藏心底傷痕的推拿師。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今天釋出的前導影片中,黃秋生說:「身體不是沉默的,我的手常讀到很多的秘密。」為了詮釋這個角色,黃秋生除了在語言上面下足功夫、事前跟推拿師父學了很多手法,拍攝現場也有安排推拿顧問隨時在側指導。黃秋生表示:「這次的合作非常好,跟導演也非常有默契。滿意度一百分!」開拍前,黃秋生本來對推拿之於人體療效還半信半疑,拍完「四樓的天堂」後,他也開始相信推拿的力量。

「四樓的天堂」由紀錄片「行者」導演陳芯宜、「台北歌手」金鐘獎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陳芯宜說全劇試圖以推拿為題,藉由身體上的病徵與心理上的傷痛來連結,探討都會生活中人們所遭遇的不同困境。黃秋生兼具強大的氣場與神秘感,完全就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在劇本階段,就已經以他的背景來構思撰寫。

除了黃秋生、謝盈萱參演外,「四樓的天堂」也集結范少勳、王真琳、黃姵嘉、潘麗麗、陳家逵、太保(張嘉年)、馬志翔、陸弈靜、丁寧、孫可芳、盧以恩、四分衛陳如山等演員。全劇共 10 集,將於 10 月9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一次播出2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