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相信中美關係大門不會關上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於當地時間 28 日晚間抵達美國。他在向中美媒體發言時表示,「我相信,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秦剛於當地時間 28 日晚間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後,即向中美媒體發表講話。

秦剛在發言時提及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 Henry Kissinger ),指季辛吉在 50 年前秘密訪中,叩開了中國的大門,「我相信,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秦剛表示,「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美作為不同歷史文化、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的兩個大國,正在進入新一輪相互發現、認知和調適的過程中,尋求新時代彼此相處之道。

秦剛指出,中美關係處在一個新的緊要關口,既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也有巨大機遇和潛力,「何去何從,關乎兩國人民的福祉,關乎世界的未來」,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秦剛也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時間2月 10 日晚間的通話。

秦剛表示,他將按照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的精神,「同美國各界架起溝通、合作的橋梁」,維護中美關係的基礎,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讓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和平共處的中美相處之道由可能變成現實」。

秦剛現年 55 歲,是中國第 11 任駐美大使,此前是中國外交部副部長。

秦剛在中國外交系統任職逾 30 年,期間曾兩度擔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並三度派駐英國。他在擔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期間,分管歐洲事務、新聞及禮賓,是中國首位缺乏大使經歷、缺乏美國經驗的駐美大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