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嘉鴻奧運初體驗全能拿下台灣奧運最佳成績第7 新招貓跳540度再等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在東京奧運體操全能決賽,拿手的單槓項目拿下全場第2高分 14 . 766 ,全能排名第7、為台灣體操全能奧運最佳成績,至於新招「貓跳 540 度」,想看還要再等等。

「亞洲貓王」唐嘉鴻在 2018 年印尼雅加達亞運,先在地板項目拿下銀牌、接著在拿手單槓項目奪金,此次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卻在資格賽失手,沒能晉級單槓決賽。

今天在體操全能決賽,唐嘉鴻在單槓項目扳回一城,以難度分數6. 000 、執行分數8. 766 、總分 14 . 766 ,為單槓項目全場第2高分,落地後唐嘉鴻振奮振臂,看得出滿意自己的表現。

唐嘉鴻在其他項目也有不錯發揮,地板項目難度分數5. 400 、執行分數8. 966 ,總分 14 . 366 ,吊環拿下 14 . 100 、跳馬 14 . 433 ,僅有雙槓和鞍馬沒有不到 14 分,全能排名擠進前8名,為台灣體操全能項目奧運最佳成績。

唐嘉鴻表示,跟預賽比起來,今天沒有這麼緊張,「算是跟自己的比賽,整體表現有一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賽前教練翁士航設定希望可以擠進前 10 ,今天可以拿下第7名很開心,代表心態上面有頂住。

唐嘉鴻在先前東京奧運對抗賽體操單槓項目秀出新招「貓跳 540 度」,他表示今天本來有打算要用,後來跟教練討論結果沒有使用,希望展現品質、壓低扣分,今天也算有做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唐嘉鴻透露,團體賽有點小失誤,今天上場前也有點緊張,不斷替自己打氣,奧運初體驗拿手單槓項目沒有進決賽,今天的全能算是此次奧運最後一個舞台。「不會覺得遺憾,沒有進決賽代表沒有表現好、就是再努力」。

唐嘉鴻今年在全能表現平穩,他也表示未來希望全能有機會可以擠進前 3,會繼續努力把弱項鞍馬和雙槓補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新招「貓跳 540 度」何時才要在正式舞台亮相,唐嘉鴻笑說,會有機會的,今年之後單槓會有新規則,新的方向還要跟教練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