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雲林嘉市指疫苗不夠 暫停預約或施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說,中央配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如果不足,就會沒疫苗可接種,8月1日到4日暫停施打;雲林縣 31 日到8月4日暫停接種,嘉義市則暫停預約。

新北市府稍早舉行市政會議,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專案報告指出,媒體報導新北疫苗「剩餘量」最多是誤解,其實是將施打的量;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中央配發疫苗數不足,8月1日到4日暫停接種,希望中央優先保障符合資格卻無法接種者的權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每天接種近5萬劑,8月1日前一定將手頭上的疫苗接種完畢。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說,目前全縣剩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1萬 7000 多劑,依接種經驗推估,今天、明天接種數將超過1萬 6000 人,第4輪中央原撥配雲林1萬 4200 劑,但實際撥配 5000 劑,剩餘數8月4日才撥配。

衛生局考量現有疫苗數量不足因應,即日起暫停預約及 31 日到8月4日疫苗施打。

此外,嘉義市 30 日將開始施打的第4輪僅獲 9000 劑疫苗,但預約數已超過1萬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宣布暫停接受民眾預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