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2例曾接觸確診者 接觸者採檢再發現1陽性

北市府今天公布2例確診者足跡,包含德立莊酒店、 Hotel PaPa Whale 、圓山郵局。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2例感染源明確,採檢接觸者時又發現1人陽性。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確診者足跡。

首先為案 15691 , 26 日確診,初判可能感染源為接觸其他確診者,曾到過德立莊酒店,酒店該樓層 26 日已完成清消, 26 至 28 日靜置3天。

黃珊珊表示,此案匡列 10 名接觸者居家隔離並採檢,目前8人陰性,有2人是外縣市,地方政府處理中。

另一案 15702 也是 26 日確診,初判可能感染源為接觸其他確診者。曾到過的 Hotel PaPa Whale 26 日已進行公共區域及住宿房間靜置3天完成清消;此案也去過圓山郵局, 26 日已完成清消, 27 日停業1天,相關人員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案 15702 的接觸者5人正在居家隔離,黃珊珊表示,除此以外,還有跟此案接觸過、但時間不長且有做好防護的 10 人,在標準上可能不需居家隔離,但市府認為有風險,因此把這 15 人採檢,再抓出1陽性。

黃珊珊指出,這2例都有明顯的感染源,現在是在找他們有沒有傳染給別人,所以會用精準疫調,把居家隔離者與不用居家隔離的接觸者匡列起來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