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推淡北道路 雙北將召開地方說明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興建淡北道路一事表示,隨著疫情警戒降到2級,將儘速與台北市召開地方說明會,雙北積極溝通推動。

隨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漸緩,停會多時的新北市議會也恢復開議,侯友宜今天重返議場進行3天市政總質詢備詢。

無黨團結聯盟黨團議員首先進行聯合質詢,議員蔡錦賢等人都肯定侯友宜及市府團隊防疫努力,但詢及淡北道路興建等地方議題時,蔡錦賢表示,全案已過了2次環評,若北市不願分攤工程經費就算了,他希望新北市自己編列預算興建。

侯友宜說,淡北道路一定要興建,交通部曾表示還要再評估,但最後仍認為興建淡北道路是紓解交通最可行辦法,但中央仍希望新北多與台北市民意代表溝通。全案需雙北合作才能做好工程。過去因疫情警戒3級無法召開地方說明會,希望降級後能辦好說明會。

侯友宜表示,雖然觀音山纜車推動不易,但仍希望引進民間企業家試試看,市府會配合遷葬等作業,若能成功推動,將會在淡水河口形成美麗的景觀。

議員李翁月娥關切疫苗不足的問題,侯友宜表示,疫苗是科學專業,應用公開透明方式贏得民眾信心,此時應趕快進口國際認證的疫苗。疫苗施打要達6成集體免疫目標,可能要到 10 月才能達成,趕不及9月開學。因此,他不斷向中央反映疫苗不夠的問題,如今又開放施打對象這麼多人,他擔心不要到時候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供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