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籲加強選手照顧 陳其邁允諾增醫療服務量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選手在東奧屢獲佳績,高雄選手的好表現也有目共睹,市議員呼籲市府加強對選手照護及補助,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會增加選手醫療服務量能,並從優給予選手住宿、膳食等補助。

高市議員鄭孟洳上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高雄市政府運發局與醫療院所合作「高雄市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聯合門診」,給予選手醫療照護,值得肯定;但可惜的是,門診資格僅限全運會、全中運等前3名選手,建議將所有代表高市選手納入。

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今年會推運動科學概念,運用科技提升運動品質,也幫代表隊選手施打疫苗,出隊也有隨隊醫生,未來若經費充足,會再延升對象。

陳其邁表示,會跟醫院協調,朝議員的建議方向,增加選手的醫療服務量能,另市府 26 日已針對全運會選手施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球類施打完畢,其他項目選手會造冊陸續施打。

鄭孟洳並指出,台灣選手在奧運拿到好成績,但運動員培訓不易,市府應增加補助減輕選手的負擔、壓力;但市府以往包括住宿、交通、膳食等補助都稍嫌不足,如住宿費才補助 500 元,連青年旅館都不一定住得到。

侯尊堯表示,住宿費會調整為 700 元,膳食費也會從 210 元調到 240 元,不論資格賽或會內賽選手都有補助;若市府財政再提升,相關補助也會逐步再增加。

陳其邁說,會再責成運發局檢討,看如何讓運動員受到最好的照顧,包括住宿、交通等各項補助再提升,從優照顧選手,另也會安排盡快施打完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